表面张力与浮力游于濠梁之上

表面张力与浮力游于濠梁之上。

表面张力曰:"黾立于川上,是黾受之液外张力也。"

浮力曰:"子非黾,安知黾之力?吾言黾受之浮力而浮于川上。"

表面张力曰:"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黾之力?"

浮力曰:"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子不知黾之力?"

表面张力曰:"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子不知我不知黾之力?"

浮力曰:"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子不知我不知子不知黾之力?"

表面张力曰:"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子不知我不知子不知我不知黾之力?"

浮力曰:“我非子,固不知子矣;子固非黾也,子之不知黾之受力。全矣!”

表面张力曰:“请循其本。子曰‘汝安知黾力’,云者,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,我知之川上也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7)